专注超冷cp二十年
没饭吃!!!!!没饭吃!!!!!

黄昏梦

SPN官方小说片段翻译整理(一)

基本上都是兄弟俩(并不全,只是看到有意思的会翻一下,而且我基本上每本都没看完(。))

内含巨大信息量

△←意思是根据现有事实写的段子

小说第一本 贴吧上有全文翻译 有兴趣可以去看一看!

——————————————————

△Dean 的手机里都有什么?

也许其中有不少办案(这么说并不合适,因为他们并不是真正的探员)时拍摄的照片,但大多都删掉了,于是最多的便是Sammy各种熟睡的照片,流着口水,或者睡出奇怪姿势,或者毫无意识地被哥哥嘴里塞了勺子或者背后贴上写着“我是混蛋”的便利贴等等,一下子还翻不到底。

没错,Dean有拍下睡着的Sammy的习惯,而他本人却丝毫不认为这有什么问题。


△裸体什么的是经常看的……不要吐槽Dean太把别人家当自己家又是随手把衣服扔洗衣机里又是煮咖啡啦,你在人家里就穿条裤子也不穿上衣就去找Dean好像也有点过分吧


Dean一边嘴上不满Sam喝光最后一点咖啡一边说着谁最后喝完谁去泡新的一壶,结果还是自己泡了


△Sam 很喜欢穿连帽衫,不过那是一开始,后来就和他哥一起穿情侣法兰绒(?)了。

第二本书里写 因为天气太冷,Sam戴上了兜帽,而Dean还是穿着皮衣,这么说来S1E12Dean穿的那件连帽衫百分之九十九是Sam的了!


Dean不能呵斥Sam,一边生闷气一边想着我有个不能偶尔骂一骂的弟弟对我有什么好处

△原文用的是snap at,但是如果把它翻译成“咬”,效果就不一样了……(喂)


米在16岁的时候在身高上超过了丁


△丁小时候是天使吧…话说为什么长大以后变成了坑弟狂魔(估计看着比自己又壮又高的弟弟丁心里就不开心(x))

酱爹还在训练他俩的时候 某次三米总是失败,酱爹很生气,丁在米一边哭一边擦摔破的膝盖的时候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过去安慰他,悄悄地说如果米成功了就给米买士力架(米小时候居然喜欢士力架,我这就……),米说你骗小孩的吧你没钱啊,丁说不用管我肯定能给你搞来,于是三米就成功了(成功了丁还要欢呼着跑去迎接米)

我哭的好大声(?) 

以下为原文:

第二部官方小说的一点翻译,John让温双练习打靶,但是Sam八岁的时候还不被允许使用枪支,所以他要做的只是伸出手做出枪的手势,然后喊出“Bang!”他当时又瘦又没有力气

——

Sam的膝盖猛撞上了那根大木头,他痛苦地尖叫,坠到地面上。

 “起来!”父亲喊道,他嘶哑的声音中透露着怒火。是非常恐怖的怒火,Dean想。Sam越是没能成功,父亲似乎就越生气,好像他觉得Sam故意要失败一样。就在Sam在尘土中坐起来,擦着膝盖的时候,Dean飞快地跑了过去。Dean看到他摔破了膝盖,血正顺着摔脏的膝盖到处流,泪水在他脏兮兮的脸上划出淡淡的痕迹。

 “你可以的。”Dean轻声说道。

 “我做不到,我就是过不了那根圆木。”

 “我知道很难,Sammy,但是如果你成功了,下次去商店我就给你买糖。你喜欢士力架,对吧?我会给你买士力架的。”

Sam怀疑地看着他,“你要怎么给我买?你没有钱啊。”

 “不用担心那些,”Dean说,“我会给你带回来的。”

 (中间省略一些东西,总而言之就是他们做的事要比遵守法律重要,所以Dean知道拿到一根士力架不会很难)

 “好吧。”Sam最后说,“我会再试试的。”

 “怎么了,这么长时间?”(此处为John的一些描写)

 他轻轻捏了一下Sammy瘦弱的肩膀,然后为他让路。“Kill it!”他说道。

 (总之Sam成功了)

Dean欢呼着跑去另一边迎接他的弟弟。


△你不能相信见过温家兄弟的人所说的更喜欢Sam多一点还是Dean多一点,亦或是某些狂热女粉更喜欢SD还是DS,因为你根本不会知道在他们眼里哪个是Sam,哪个是Dean。一个有趣的事实,好多人一遍又一遍认错他俩(明明挺好区别的?)

尤其是第一部的Aldo,绝了,他就没弄清楚过


Dean叫Sam“sunshine”——在第11本书里,“你要是觉得你挖的比我快,欢迎你来挖,sunshine.”


第二本↓(接第一本)

Dean非常不放心Sam开车,Sam停车倒三次他就挺不高兴的了(Dean倒车并没好到哪去)


Dean不太喜欢雪,更喜欢在屋子里烤火


Dean分析Heather很喜欢Sam,半夜Heather跑到温双住的地方敲门,Sam只穿了内裤,Dean拿枪去开门,让Sam先藏起来,发现是Heather后Sam一边问她怎么这么晚过来一边穿裤子

(Dean还披着个毯子)

△Heather :??????我打扰到你们两个了吗?

Dean不停强调Heather喜欢Sam,莫名吃醋的感觉

(H的男朋友以为他们搞3p了)

 

“能把枪还给我了吗?”

“(不行)你刚才想对我弟弟开枪。”


四十年一次的屠杀(murdercycle),Harmon说听起来像motorcycle


Dean14岁的时候酱爹让温双背着东西上山上野营,但是包里放了一堆没用的东西,让他俩过夜之后回去,Dean让Sam和他沿着脚印往回走,起码林子里能暖和一点,还可能能猎到食物(John教训他俩不要轻信别人说的话)

(他发誓,如果现在Sammy开始哭闹,他一定会把他从最近的崖上把他推下去)


Sam躺在坚硬的岩石上,起来的时候Dean帮了他一把

Dean说Sam额头上有块鹅蛋一样形状的伤,第二天肯定会形成好大一块淤青,Sam说(那还挺好的)我们中还有人能从这件事里获得乐趣

 

因为Sam一头撞了石头上,Dean让Harmon自己去追狼,说不能让Sam一个人昏在那儿,也不能拖着他到处跑。“下次你真应该看看地方再跑。”

Sam让Dean帮他一把,Dean双手把着Sam的胳膊把他拽下来了(并不,原文是Dean hooked his handsunder Sam's arms and yanked him to his feet.想象一下场景),Sam腿还软站不太稳,Dean嘲弄他说你那脸色(green)和紫色的伤疤的色彩搭配真是开创了某种新潮流啊


Dean:那我们需要查更多关于Elizabeth Whatshername的事

Sam:Elizabeth Claire Marbrough


SD一起打熊。熊快打到Dean的时候,Sam从另一边冲过来骑在了熊背上,不过这头熊会间断地变成一个印度人,再变回来,如此如此,两个人费了好大劲才搞定(并没有搞定)


有的时候Dean说的话很晦涩,一般人并不能听懂,但Sam并不属于这种人。Sam是除了父亲以外唯一和Dean最亲近的人。


Sam很清楚他们两个每一次分开的战斗都可能是最后一场战斗,当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他们可以互相支持,但是一旦分开,任何一场战斗都可能是最后一场。


停车场混战的时候,死灵(?)越来越多,形势越来越危急,Sam大概想了一百次“Dean,我真希望你已经到那里(女巫的屋子)了。”

 

最后Sam心想 也许我不会想成为Dean,但是有他在身边很好。


Dean经常对Sam说“Bite me”

陷入深思


第三本↓

以前Sam和Dean睡一张床,Sam总是伸展手脚睡,Dean就会踢他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三册住旅馆的时候Sam说我们俩一间房就够了,Nicky说我可以给你们三间(以为温爸还在),解释了一番后Sam说不用了一间就够了,结果他们上楼的时候发现都是一张双人床哈哈哈哈哈哈然后Sam觉得上楼可以锻炼身体,就抢先说我要楼上那间

关键是解释他俩不能睡一张床的原因是睡一张床的经历并不咋地

漫画Rising Son中可以看出小时候S和D确实是睡一张床的


(308圣诞节后一个周)

Dean对于自己即将到来的死亡的感受每天都在变化——hell,是每小时都在变——但是在这一刻,他觉得还好。他拯救了很多生命,做了很多好事,而且他保证了弟弟的安全。

这是最重要的。Sammy必须是安全的。当母亲被黄眼混蛋杀死的的时候,父亲将六个月大的Sam交给Dean,并且命令他:“用你最快的速度把你弟弟带出去!别回头!现在,迪恩,跑!”

有的时候这句命令像是定义了Dean的人生。现在是定义了他的死亡。

——

“Deano”“Deany-baby”是Nicky和Bodge给Dean的昵称(她俩喜欢叫别人的最可爱的昵称)

——

“完全可以,Deano。”Sam轻笑。

“我会徒手杀了你。”Dean说道。他忘记Nicky和Bodge用最可爱的昵称称呼所有人,当然Sammy这么叫他让他感觉很难受。

Dean决定之后什么时候报复回来。

他考虑过告诉Sam注意蚊子,但是又觉得让他亲身受这个教训比较有趣。

 

Dean(对一个鬼魂):你可以到其他屋子闹鬼吗?我的意思是,我和Sammy——我们需要隐私,你懂吧?


第四本↓(508之后)


Mary父母叫Samuel和Deanna

这个操作我真的服

尤其是看到他仨打吸血鬼的时候

△把Samuel→Sam Deanna→Dean 就有种奇妙的感觉 

龙之心这个案件,Campbell&Winchester祖孙三代都打过,所以是

第一次:Sam(uel) Dean(na) Mary

第二次:John (Bobby远程协助)

第三次:Sam Dean (Castiel偶尔协助)

一家人就是要整整齐齐的!

Sam:我很清楚他们是猎魔人,但是我们的名字是根据他们的名字取的,这很奇怪……而且父亲从来都没告诉过我们。

 

在阻止天启的路上饿死或者是车没油卡在路上


Sam 6岁的时候

John还没踏进前门,Sam就跑过来了。

 “爸爸!”男孩叫着,胳膊缠上John的腿。

John不禁笑了起来,“你过来啦,Sammy。”

 “你回家了我好高兴!”他说着,面露恼怒仰视父亲,“Dean真是个卑鄙小人。”

 抬起头,John看到Bobby和Dean站在门口。前者穿着他的常装:法兰绒衬衫,鸭舌帽,牛仔裤,脸上挂着一副愠怒的表情;后者正在生气。

 “我不是卑鄙小人,”Dean抗议,“我只不过是吃了最后一个甜甜圈。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但是Bobby说了我可以吃!”Sam继续抱着John的腿,伤心地号哭。

 “我说你们每人可以吃两个。”Bobby发出了饱受折磨的声音。他告诉John很多次,他不介意照看Dean和Sam,因为他自己没有孩子。而现在,他似乎开始明白没有自己的孩子的好处了。

John向屋子走去,但是由于Sam仍然紧抓着他的一条腿,他就只能尴尬地拖着脚走。他们还没走到五英尺,就忍不住对这种滑稽咯咯笑起来。下一秒,Bobby和Dean也开始大笑,几分钟后他们坐在Bobby家厨房的餐桌前,都恢复了好心情。

Dean和Sam告诉John他走后他们的各种活动。周末,他们在院子里的车里(对他们来说简直是天堂)玩捉迷藏,平时他们去上学,虽然似乎只有Sam喜欢谈论这些。他现在是一年级,学业负担比Dean轻一些。

 “Miss Roach说我能进行三年级的课程了!”他自豪地说到。

John有些惊讶。

 “那是因为你是Dexter。”Dean说。

 “不,这说明他很聪明,Dean,”John说道,“这很好,我为你骄傲,Sammy。”

Sam向哥哥吐舌头。

 “Dean也在学三年级的课程!”

 “去你的,Sammy!”Dean说道,他现在正在上五年级。


Bobby要被整个Winchester家愁秃头了!


“Deeeeean!那是我的笔!”

 “那你就再拿一支,Dexter Sammy。”

Bobby的另一只手摩挲着他厚厚的头发,尽最大可能控制住自己的脾气。(他在和John打电话,抹了一把头发,发现手上有几根红发)

Dean高抬的胳膊稍微放低了些,他转向Bobby,问道:“是爸爸吗?”

Sam利用他分神的机会,从哥哥手里夺走了笔,喊出“哈!”以示胜利。

 (Dean发现John和Bobby在打电话,但是这时候John已经挂了电话)

 “我能和他说说话吗?”Dean恳求。

 再次按下通话键结束通话,Bobby放下手臂。

 “抱歉,Dean,他,呃——他正要出门。但是他跟我说要你们都好好表现,听我的话,还有,他爱你们。”

Dean歪了歪头,斜瞥了一眼Bobby,“他真的那么说了吗?”

 “当然了。我现在得告诉你——不要从你弟弟那儿偷东西了。你需要笔的话就跟我要,知道了?”

Dean点点头。

 “好的。反正我已经做完作业了。”

 现在轮到Bobby斜瞥Dean。

 “真的吗?”

 不像Bobby,10岁的男孩子有点蔫。“呃,大部分。”

 “我也是这么想的。我做好饭前你做完作业,行吧?”

 “嗯。”

Dean走向沙发,在Sam旁边坐下。Sam继续写作业,之前写着写着笔被Dean抢走了。

Dean又抬头看看Bobby,“能给我一支笔吗?”

Bobby笑了。“当然可以。”他打开桌子最上面的抽屉翻出一支他之前猎魔的时候从旅馆带回来的圆珠笔。

 他把笔拿给他,回到厨房。

 “写不出字!”Dean的声音传来,“这支笔不好用!”

Bobby正想从冰箱里拿出块黄油抹到平底锅上,他觉得整个Winchester家快要把他弄秃头了。

(John也给他添乱,说他给的剑不好用)

S&D小时候寄住在Bobby家里(Rising Son中也有)



第七册↓(第五季后,第六季前的那一年)

Dean都想把路西法再从牢笼里召唤出来了 这样他就有可能把Sam一起救上来了 他要去找咒语,还有一个愿意帮他的女巫(但是他俩干掉了所有遇到的女巫)

这时候Lisa问他话,他也完全没听见,因为他脑子里只有Sam

这几个月来他一直做着关于Sam的梦 经常惊醒而不得不麻痹自己 

他都吃那种有镇定剂作用的药而昏死(?)在客厅了!!这一年对他俩来说都太虐了(大哭)


自从Dean到Lisa家后,他就再也没动过Impala,因为一看到Impala他就会想起他和Sam共度的时光。

Dean和Lisa, Ben度假,启程的时候他看了一眼Lisa的屋子,希望下次再看见屋子的时候,他能带回他的弟弟。也许他们两个人就此就都能永远停下猎魔生涯了。

Dean带他们去的是Salem,因为他想去找那本有召唤路西法的书,顺便找个愿意帮他的女巫

 

Crowly告诉Samuel Dean打算召唤路西法,让他去阻止,Samuel知道他俩为了彼此什么都能做出来

 

Dean说还要开至少七个小时的车才能到Salem。但他一点也不累,想到是在离拯救Sam又近了一步,他只能专注在一件事、也是唯一一件事上——将他的弟弟带回来。

 

Dean看着周围的人。有的时候他在想为什么要管这些人的生命,但这只会让他更加想去救Sam

 

Dean就一边和Lisa Ben玩,实际上心里想的全是Sam,想着他们都没怎么去过海边……


原来三米一直是哥哥的私人GPS

呼应了 虽然不知道电视剧里有没有相关内容,但是4(?)说Sam从小喜欢研究地图和路线,7的开头,Dean的梦里,他俩在车上,Sam问他还有多久能到,Dean说这话不应该是我问你吗,你可是我的个人Garmin(可简单理解为GPS),但是Sam没回答他,然后说“我们永远都无法到达。一切都结束了,我走了。” 

(然后Dean惊醒)


第十本(S7E8 E9中间)

△每次看到Dean叫弟弟“Sammy”我就感觉他俩关系不、不太一般


Sam也想在这场猎魔行动中带把来复枪,但是Dean禁止他这么做。

“Dude,不行。”在他们去树林中跟踪鹿的行迹前,他说,“我们两个拿着来复枪在黑暗中开枪就已经很糟糕了。你说我们正进行到一半,突然路西法决定控制你的大脑当场表演傀儡剧怎么办?你就把我的后背当靶心,或者把Bobby当靶子?”

“我没事,Dean,在房子里我不会有事的。”

“你现在还好,等会儿就出问题了。白天带一把手枪,这可以,但是黑暗里拿把来复?一点点来吧,Sammy。”

Sam想让Dean相信自己没事,但又不得不承认有的时候他几乎不能区别现实和路西法的幻觉。那倒不是Sam脑中墙塌后牢笼里的记忆,而是真的精神失常的片段。Dean承认这真的快把他吓死。虽然Dean教他区别现实和路西法幻觉,但是他还是几乎做不到。Sam试图隐瞒,但是Dean偶尔会看到他的弟弟使劲压挤左手上的伤口,用疼痛在脑中激起现实中的场景。

Sam转向Bobby,寻求他的支持:“Bobby?帮我一下吧?”

Bobby,Winchester家兄弟道义上的叔叔,立刻将视线转向别处:“这次我同意Dean的决定,Sam。”

 

Lucifer代替Dean站到Sam旁边,在火堆上暖手。

“家的感觉!”

 

Dean突然皱眉,问道:“你这能供应硼砂吗?”

 “干什么用?”Roy不解,“牛排调料?”

 “没什么。”Dean说,“我们已经在后备箱里准备了几加仑。”

 这是他们找到的唯一对抗利维坦有效的武器——虽然只能腐蚀它们,并不能杀掉它们——Dean比较喜欢身边总是带一些清洁剂。

Roy转向Sam:“你哥哥脑子没问题吧?”

Sam看着笔记本电脑,头也不抬地笑了。

 

Dean看着飞机,试图抑制住颤抖,但是失败了。仅仅是想着在小飞机里飞行就让他无比想吐。有意让自己在一万三英尺的高度从飞机门跳下去简直会让他做好几天的噩梦。带着那么快的末速度俯冲到坚硬的柏油碎石飞机跑道上?这可算了吧!他还是选择把脚扎在地面上。

(好像是John带着不到四岁的Dean坐飞机 给他带来了巨大的心理阴影)

 

(不知道有没有在电视剧里出现过)之前有说他俩因为利维坦不得不放弃所有假名,从此以后就是Smith&Smith,全名是什么呢?Sam是Tom Smith,Dean是JohnSmith。(Sam在介绍Dean的时候还特意强调这是个很常见的名字)我突然想起什么(带上粉丝滤镜)发现史密斯夫妇中嗯……也是John Smith。

第一时间我:!!!? 

又查了一会儿才发现这真的是个特别常见的名字……

 

Roy手里拿着一大块牛排从对面座位站起来,Dean抬起头看他。Okay,Dean没想着要从他这讨点剩饭,但是……

 “你要把它带到哪去?”他问道。

 

Sam打开他的笔记本电脑。

“你介意我连一下你家WIFI吗?”他问道。

“完全不。”Roy说,“如果我家有的话。”

“什么?你没有电脑?”

“我有一台PC,”Roy说,“七年了,也可能是八年。不怎么好用,我用的时候就拨号连接,现在挺少见的。”

“拨号……连接……”Sam重复了一遍,十分震惊。

“守旧派。”Dean评价,他显然被Sam的反应逗乐了。

 

有一本书里分析Sam、Dean和读者:我们每个人都想成为Dean,而事实是我们每个人都是Sam。

——————————————————————————

今天也在为感天动地的兄弟情疯狂落泪!!!!

有没有画手来搞一搞(疯狂暗示)


评论(19)
热度(2487)
  1. 共2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昏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