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超冷cp二十年
没饭吃!!!!!没饭吃!!!!!

黄昏梦

【维克斯 灰鸦】百里香 星云 骗局


是选了几个不太常见的单词写的类似段子的东西,本来想串成一篇文章的,……
实在不会写orz
但是它们的设定是一样的
是白天正常营业的第六诊所!表面看起来是普通诊所,暗地里却是可以用灵魂做交易的恶魔诊所。
但是有预约才会在深夜开门。开业时间不太固定。
虽然妹妹得了重病但是治好了

其实这个设定里还有好多内容,和这篇没什么关系就不发了

*对于二人的理解来自日服设定

thyme 百里香

灰鸦的诊所里有一间向阳的屋子,被改造成专门种各种花草的温室。
维克斯偶尔来诊所,因为诊所向内延伸其实并不小,所以在里面多转了会儿,无意间发现了这个房间。
“咦,这家伙还有养花草的闲情雅致吗?”维克斯这样想着,打算过一会儿去问一问。
花草长势都不错,看起来有好好打理的样子在一片红粉白黄绿中有一堆不起眼的紫色小花,那是一盆百里香。
居然会在这里发现它啊,今天的晚餐有着落了。哦不,不是说吃它,而是换种做法。
端详了一阵子,维克斯决定先不动它们,转过身恰好和灰鸦对上眼神
“你在啊?”维克斯一时有点慌乱,什么时候过来的我居然没有察觉。
“……站了有一会儿了。”
灰鸦顺着他的视线望去,似乎知道他要问什么,说道:“那些百里香是用来制药的。”
“什么,这样啊……真抱歉,我本来想摘几株当作调味料。”维克斯说,“我以为你不知道它的作用,随便种的。”
“那看来是你不懂百里香。采摘的话随意。”
“医术高明我是知道的,你还亲自制药?”维克斯好奇地偏过头。
“大学修过医药方面的课程,虽然不是很重要,但我也有深入研究过。”灰鸦答道,“严格来说也不是什么药。只是有的时候会遇到一些棘手的问题,没有现成的药,借用一下恶魔的能力来现配也没什么。反正病人不需要知道究竟是什么成分,掺点百里香之类的就是用香味让他们安心。”
又是恶魔。在灰鸦解释了很多次“没有不利影响”后,尽管仍然存疑,维克斯也不想追问了。
“那么说你种的植物都是要入药的?”
“也不是,有一些确实是随便种的……很多都是桃桃带回来的。”
“这样啊。”

维克斯没再说什么,示意自己要去做晚饭。本来这些都是桃桃在做的,但她尝过维克斯做的饭之后表示甘拜下风,悄悄地把这个活推给了维克斯。
“你不用去也可以的,本来也不是你要做的事,我去和桃桃说一下。”
“没事,我今晚有空……”所以明天要赶稿。
“那真是麻烦你了。”

加入整棵百里香的菜品散发着浓郁的香味,本来那一簇小花也留在上面的,但在高温水汽的侵袭下淡紫色的小花瓣粘在一起,没有盛开时那么可爱,看着有点诡异,于是维克斯最后将花去掉了。

水雾中的香气不仅是加入了百里香的味道,那更是融入其中的珍贵时光。

注:百里香thyme,音同time

nebula 星云

最近维克斯想回老家一趟,从那边搬点东西过来。灰鸦听说后想要跟其一起回去。
“虽然离得也不远,但是真的很久没回去了。”
“不带着妹妹吗?”
“她还没有放假,没时间吧。”
虽然直升机更快更方便,但没必要这么大动干戈,于是二人一拍即合第二天就订了火车票把诊所一关交付给桃桃看管就跑路了。
总觉得这个情节哪里不太对。

到达时已经很晚,到步行阶段天已经完全暗下来。
灰鸦平时很少出门,反正不在诊所也在楼上待着,终日很忙的样子,再加上城区灯火通明,平时只能看到月亮。今天难得有这样一个瞻望星空的大好机会。
星空对于灰鸦来说有着太多含义。得知妹妹无法活过十八岁的消息的那个夜晚,他独自一人望着繁星,直到黎明。复杂的情绪冲击他尚年幼的心灵,幽蓝的星云注视着这个注定不平凡的孩子,只有风才知道他脸颊上残留的泪痕。
在这片星空下暗自许下的誓言,终于没有同时间一起被风化。
似乎察觉到对方的思绪,维克斯也放慢脚步陪他一起看星星。四周非常安静,只有风轻轻的呓语萦绕在耳边。从郊区走到城镇外围不过半小时的路程,灯光逐渐密起来,黯淡了星光。

scam 骗局

刚刚被灰鸦治好的维克斯以日常生活不方便为由拒绝佩戴美其名曰稳定病情实际上可能是灰鸦恶趣味的项圈,于是灰鸦重新做了一条项链。
“把链子换成一根细线就好了。如果被人发现,追问起来不太好回答。”维克斯看着手中的红晶石项链,说道。
“白线?这个一般看不出来,有人问的话就说是白头发好了。”灰鸦虽然这么说,但心里却想着已经把项圈换成项链怎么还那么多事(全划掉)。
“没有白了少年头这种操作!”维克斯心想我这可是黑发哪来的白……等等。
“银白色的发丝,怎么感觉不太妙……”心虚地瞥了一眼面前灰发的某人。
“哈哈哈开玩笑的,不给你换。你现在的生命要通过这条项链来稳定,怎么能说换就换。”
“那你之前也是骗我的吧,什么‘灵魂与生命都已归顺于我’。”
“不,那怎么会是。”
“……”


“那我就勉为其难地戴上好了。”
“别动,我给你戴,还有把勉为其难去掉。”

———————————————
选了好多词,没时间写了
(实在是写文苦手(倒地不起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昏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