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超冷cp二十年
没饭吃!!!!!没饭吃!!!!!

黄昏梦

虚拟天堂

正直善良的人死后,会有一段模拟的虚假意识,这个意识会暂时到达根据每个人生前的记忆、经历构建的虚拟天堂。
每个人的天堂都是不同的,但总归是光明可爱的。逝者不可相遇,没有思维。
虚拟天堂中的事物有的被赋予了独特的含义。
这种天堂有意义吗?对于世界视角来说,自然是没有意义的,但如果这样说的话,生物的进化、世界上的每个变化都没有意义了。
虚拟天堂是为了弥补生前的遗憾,让人的意识最后体验一下美好的 虚拟世界。
有含义的变化出现,时间得以体现。

思念之海:由所有人的思念之泪汇聚而成。

是篇假的同人,同人同人同人,派生BE,正剧这一部分没想好,反正不会真的出事
(为了意境我什么都能干出来)


白洲手里拿着瓶矿泉水,漫无目的在海边广场散步。末秋时节,扑面而来的海风有些湿冷,白洲看了一眼不远处的大海,抬起手整理了一下被汗液和湿润的空气打湿而随意贴在额头上的刘海,又将白色外套的拉链拉下,轻叹一口气。
死后每个人的天堂都是不同的,人的一点意识还游离在完全创造出的空间,直到最后的最后,机械的存在也彻底消散。
他随意找了阶台阶坐下,望着一望无垠的海出神。席卷到岸边的波浪离他只有几步之遥,在最后一阶石阶翻腾成白色泡沫,再消散远去,与海水融为一体。
这是思念之海,由所有人思念泪水汇聚而成。
原来的这片的大海,是白洲“生前”最常去的地方。

某一天,这个星球迎来了它的人为终焉,只有极少数人完成了人类进化的“最后一步”,摆脱那个已不再无知愚昧的世界,以全新的身份穿梭于宇宙中的各个空间。
某一天,原本没有交集的银沚和白洲因契机而组成搭档,一同出行任务。
在没有与这个星球其他幸存者相遇之时,他经常以此为原料进行意境编织,完成编织的他踩在一块大石头上,笑着望向那片熟悉的海。海面波光粼粼,灼灼炎阳明亮了他的笑容,白色的长风衣在强劲的风中猎猎作响。
现在的这片海不是真的,它也只是某种意象的化身,白洲清楚这一点。意象什么种类都有,就像他曾编织的那样,那个孤零零还得重病的小女孩床头的几盆花草生长于盆中亲人的骨灰,包括她自己的。兜兜转转,落叶归根,已逝的人回归大地,滋养着回忆的花朵,这是他们存在过的见证,这些,全部倒映在虚拟的天堂。
白洲总觉得自己的记忆缺少点什么,但是事到如今再想这些也没有用,给他的存在画上句号的正是日渐消逝的记忆、感情与生命力。说来可笑,本来应该永恒世间的存在居然会以这种意想不到的方式强行提早来到天堂,虽然世界是美好的,生活中依旧充斥着意境,但无论如何都与曾经不一样。白洲仍留有一丝意识,最后的人格在逐渐消散。

他不会知道是谁创造了这个空间。

看久了,他起身,眼中的泪水终于掉落,他没有加以理会,而是拧开瓶盖将最后一点矿泉水一饮而尽,大步走入水中,泪水顺着脸颊滴入思念之海。
灌一瓶思念之海的海水送给你吧。
阿银,你能收到吗?
起风了。白洲将装满海水的瓶子抬起来,耀眼的日光透过瓶子和正在滴下的水映在他几乎涣散的瞳孔中。天空浮着翅膀一样厚厚的云,在这个空间里,云是柔软的,不干不湿,躺上去十分惬意。眼前的景象、自身的感受越来越像梦一样飘渺,白洲知道某一刻快要到来,他无法抗拒梦。

在这一方天堂,你就是唯一的天使。


—————————————————
是半年前写的,现在发上来而已
那时候语言还没有破碎,还能写出文章(这可能是最后一篇)
其实原来想的是 告别岛屿/虚拟天堂,前者实在不知道写什么……

语言破碎是 一些与语言组织表达有关的人格被我强行遗忘/杀死,于是我失去相关记忆,在提起有关的事情时大脑停止思考
不然会引起剧烈的情绪波动 (承受不了)
和那个时期的一件事有关

————————————————
银白组是好文明

评论
热度(1)

© 黄昏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