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超冷cp二十年
没饭吃!!!!!没饭吃!!!!!

黄昏梦

【维灰维】黑暗之后

日服设定 假的文案补全向,空中造楼阁
维克斯没有复活时的事情
维克斯视角

日服 午夜的囚徒-特制手铐 文案的梗
不清楚诊所存在的时间以及各个事件发生的具体时间,所以有点时间操作,比较紧凑,前后跨越大概不到一年
这cp也太冷了吧(划掉)

1.
不知进这家“恶魔诊所”的时间有点晚,还是同意手术之前耗费的时间有点长,总之尽管是刚得到的交换的能力,身体还是没能撑到完成设计图的时刻便倒下了。
但此时比没能完成设计图的遗憾更重要的是,我与已经断联系有一段时间
的挚友莫里森在此意外重逢。
一场不期之遇。
来此的人都称呼他为“灰鸦”,那个过去的名字连同它所代表的过去一起被摒弃。那家伙也友情建议我叫他灰鸦而不是莫里森,这倒没什么,称呼是变了,但是那些核心的东西是没有变过的。

之后便以七号的名义,维持着骸骨的模样被放置在诊所。本来就阴森的诊所因为摆在比较显眼的位置一副人骨,显得更恐怖了。
有问过灰鸦,“如果客人看到,不会被吓走吗?”于是被搬到了书房。
说到这里,与其关注那些事情,不如说重点是另一个更为惊悚的事实吧——我居然还“活着”。虽然大多数时候是没有意识的,但我的确可以感知周边环境。
而且,我的“声音”居然可以被他听到……
不过似乎他听不到我的想法。
“别人能听到我的话吗?”
“应该不能,不信你可以试试。”
怎么想都是更惊悚了。
所以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和奇怪的流言,有人在的时候我就一声不吱,语言表达的特殊事件只有在独处的时候才可以触发。

2.
这是一个神奇的视角,似乎“视野”被囿于骷髅标本,除了很多感受都消失了,其他的和活着时没什么两样,如果不是因为对自己的病况了如指掌,我恐怕很难接受“已经死了又以这种形态存在”这个事实。
就连我自己也很惊讶,在此之前,我所听说的也只不过是【能实现任何愿望的恶魔诊所】,并没能想到还能做到这个地步。
不过“任何愿望”这个说法有问题的吧,并不是所有愿望啊,灰鸦那家伙并不能完成我的设计图。
上次吐槽了这件事,差点得到意味不明的沉默作为回复。
“……………你觉得经过我手的设计图……”
“算了,算了。”
明明那双灵巧的双手可以完成诸多复杂的手术,但在连同设计搭配在内的所有与服装有关的方面就完全不行。
“而且,现在拥有灵感的是你,把它亲手做出来会比较有成就感吧。”
“说得很有道理,我怎么亲手做?”

距离【死亡】那个重要的时刻已经过去了一周,百无聊赖的状态下我的确有好多构思。
有的时候会想起来过去生动的事情,连那些最琐碎平凡的事都会瞬间化为某张设计图的一个别致的部件。多亏无上的灵感,我可以给平淡的设计图赋予特殊的含义。
是啊,如果有一天能亲手做出来就好了。

只是没有可能的吧,本来就是以残缺的灵魂和生命为代价的,本来听起来就有点不公平,假如能复活,这根本就是不该存在的不等价交易。

3.
与改变的称呼一样,品味也变奇怪了,那家伙现在似乎对十字架和骷髅有种特殊的嗜好。
难道这才是他把我弄成这种标本的原因??
不过受到妹妹的死带来的打击,再加上恶魔的影响,变成这样也很正常吧。
我虽然是得知了这个恶讯,但当时已经断联系有一段时间,而且又很忙,不久后还被诊断出患有重病,所以仍然没有与他联系。
听灰鸦说我的灵魂虽然残缺但是非常符合收集标准,其他人的倒也可以,但质量上不去就需要数量。
“那为什么不把我的灵魂像其他人一样收集起来呢?离你的目标还差好多吧。”
本来只是随口问问的。
“维克斯,我不可能用你的灵魂复活妹妹的。”伴随着一声微不可察的叹息。
但是那家伙给出了这样的答案呢。
这个态度恶魔会不高兴吧?

4.
你问我这样的状态感觉如何?我没有人类那么多感觉啊。因为那具身体本来就是残破不堪了,将死之人居然可以以这种方式延续“生命”,所以虽然现在这样在常人看来有些折磨,还是可以接受的。
一直这样也无所谓,反正我的生命和灵魂都已经不属于我了。

大概是命运吧,居然会在这里与挚友重逢,接下来也发生了不可思议的事情。
得知自己病情的时候,还有担心过“这时候再得知我的死讯的话那家伙会变得怎样啊”。
所以本来不想告诉他的,结果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还是死在了他面前……。
“所以如果我就这么死了呢?”
“既然是没有发生的事那就不要考虑可能性了,现在的你就存在于此。”灰鸦对此毫不在意,“而且就算你死了我总有办……”后面的声音越来越小,化为几乎听不见的气音。
“嗯?什么?”
“呀,没什么,不小心说出来了,你就当没听见就好。”

5.
“最近接收的委托有点多是我的错觉吗,要不你收个助理吧。”
最近来诊所的人变得有些多,灰鸦一个人有点忙不过来了。
对了,最近工作时间延长是因为似乎除了每位客人做应有的手术外,灰鸦偶尔还会对他们做一些秘密实验。最后倒是没什么影响,如果险些出无法挽回的错误也无所谓,可以透支一点有效灵魂来挽回,所以复活用的有效灵魂距离标准还差一大截,总感觉按着这个速度有生之年收集不完。
“是呢,这个我也有想过。”
“有什么合适人选吗?”
“还不太清楚,我明天出去一趟。”
“对了,原来来你这的人除支付灵魂外,还需要支付金钱?”当时好像没有这回事吧。
“看情况吧。虽然不重要,但是还是有必要象征性收一下,毕竟还有诊所要养。”
“什么……”

说到这件事就不得不提一提另一件事,这时候诊所营业时间不像之后那样有固定的营业时间,因为诊所还没什么名气,开门与否全靠那家伙心情,能否找到全凭客人运气,总而言之是非常任性妄为……
那天本来说的是早晨五点就走,甚至还郑重其事订了闹钟,结果到点之后闹钟明显被人非常熟练地关掉了,并且接下来很长时间没有任何动静。
……对不起真的很想用笑声把那家伙吵醒。
当然并没有这么做,还是希望他能多睡一会儿。
不过早起困难什么的,这么多年来从来没有改过啊——

这个时间好像很重要,于是只好再延长一天启程。晚些去不可以吗?

没见他穿过除医生装外的衣服,估计懒得搭配吧,似乎衣橱里有至少两套相同的套装。虽然很好奇这家伙私服什么样子,但他偶尔出去的时候从来不会经过书房门口。

6.
后来他带回来一个粉发的女孩子,听他说是个孤儿,以前在主人家工作时经常受到非人虐待。
长时间待在这里相当于人间蒸发,这样与别人没什么牵连的人确实是最佳人选。
因为粉色的短发有点像桃子,所以灰鸦给她重新起了个名字:桃桃。
总感觉有点草率……。不过桃桃倒是很开心地接受了。
刚开始桃桃还很谨慎地工作,后来我发现她其实很爱恶作剧,嗯我的意思是活泼可爱。
就是有的时候会做一些这样那样的事情,比如把标本摆成奇怪的样子。

“既然是被你改造过的,那我说话的话她会听到吗?”
“你可以试试。”
“……?”
“她现在还不知道你的存在,暂且不要让她知道这个秘密好了。”
于是桃桃在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继续玩着七号标本。
是的,如今我已经不想承认我和它曾经是一体这个事实了。

7.
桃桃来了之后诊所的日程有了一定的规律,灰鸦彻底向黑暗屈服,诊所午夜零时开张,黑白颠倒。
虽然晚上才营业,但从某时起白天也会有很多人拜访。
大多都是那家伙的追求者啊,那么受欢迎的吗?
白天灰鸦要好好休息的,所以最近桃桃一直在致力于将那些女孩子们挡在门外。
因为这些女孩子的存在,有的时候我们正常的话题会变得略奇怪。

诊所叫第六诊所,因为六是恶魔的数字;七号标本是因为我是他的第七位客人。
“之前就很在意了,六号诊所、七号标本,这里真的没有其他数字指代的东西吗?”
“没有了哦,除了六和七,其他的数字对我来说没有意义。”

“如果有人的愿望是再获得实现更多愿望的机会,你要怎么办呢?”
“感觉你快变成十万个为什么了。”
“行,你觉得我是我就是。”
“你的问题和那些女孩子问的‘可以让医生成为我的男朋友吗’一样刁钻……”
“?这能一样吗?你还是赶紧去休息吧。”这个话题怎么突然尴尬了?
“这倒不重要,一会儿还要做一些实验的。”
这么忙还有时间聊天?
“和我聊天不需要看着我对吧,时间太紧趴着休息一会儿也好,听声音就可以了。”
看来是认同了我的说法嘛。
虽然还是想把他挪到床上,如果没记错的话那家伙已经整整一天没有合过眼了。
还是有点成就感的,至少有我在就还是有人关心他的——
反正也是闲着。

太累的时候他的确会睡过去。醒来时发现早已过了之前计划的时间,却若无其事地说句“哎呀睡过头了”就起身离开。

8.
有一件事情让我很在意,那家伙居然对外宣称七号标本是最完美的杰作什么的……
关着门以为我听不见吗
听起来很珍稀的样子,但他居然一本正经地说想把七号标本摆到正对门口的地方,驱赶一下狂热的追求者。
“……要不是没有脸我现在就哭给你看。”干什么?你要干什么??
“哈哈哈开玩笑而已。”
“在桃桃布摆和你的惊吓下,标本散架指日可待。”
“你可是我最完美的作品,怎么可能散……等等,什么?桃桃对标本做了什么?”
“你不知道啊?”确实,桃桃是挑着灰鸦睡觉或者做实验的时间搞恶作剧的。
但是你这个语气里全是“好奇她做了什么”我就很不懂了。
“骷髅的关节可以活动不是吗,就可以摆成各种样子,有一次她大概是忘了这件事,就这么长时间放置了。后来
……你这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能在我面前收敛一下吗?”
“那你怎么看待桃桃的?”
哎?怎么突然问这个问题啊,是不是因为刚才说的有点严重?“还好啊,我挺喜欢这孩子的。你不用太在意这件事,反正我又感觉不到,没有关系的……但是你能不能不要用可怜人的表情看过来??”

一开始那家伙对我也有些冷漠的,过了一段时间就变成了这样,画风与他留给别人的印象相去越来越远,不过与过去的性格有一点相近吧。
尽管如此,平时他还是给人一种浑身散发冷气的感觉,拒绝任何人的靠近,仿佛除工作外的所有事情都是身外之物。
就像一块寒冰,但内心深处也有微弱的闪着回忆光彩的火焰。
我现在所能做的就是在妹妹复活之前守护那一点火焰。

只是最近似乎心情格外好?

9.
桌上多了个插着樱花枝的小花瓶,这附近没有樱花树,是前些日子桃桃特意去花店买的,不过鲜花总要枯萎,灰鸦就让她去买枝假花。
桃桃照例来打扫卫生,不知为何看起来很愧疚的样子,而且问我那家伙以前的事情。
嘛,看来没什么保留地和她说了啊,不过我的话别人真的听不到。
于是桃桃努力地问,我也有在认真地答,然而她听不到我的话。虽然很有趣也有点可惜,但倒不如说正是因为听不到所以才会这么认真地回答吧。
我们是从小一起长大没错,但很多事情不太想让别人知道……就像你也不想把医生喜欢甜食这个秘密告诉其他人不是吗?

——

(中间省略了好多东西啊)

10.
醒来的地方和当天阖上眼的地方一模一样。
“早上好,维克斯,身体状况怎么样?”
我——

end

拼文案

醒来的地方与当天阖上眼的地方一模一样。
【早上好,维克斯,身体状况怎么样?】
【没想象中差喔。】
【那真是太好了。】
和青梅竹马兼亲友用人类身体见面真是久违了。
当时拖着病魔缠身的残躯的我,交出了灵魂换来【最好的灵感】。
跟那家伙说过“先让我弄完它”,在最后一张设计图完成的时候我就会死去。
之后就以【七号】的名义,维持着骸骨的模样被放置在诊所,一副人骨也能和那家伙聊聊独处时才能说的事就是了。
没想到居然还能变回人类什么的。
那家伙似乎为了这一天把我的心脏做成标本保存了起来的样子。
【虽说你刚醒来,可以替我办一件事吗?】
【哦,说吧,难道我会有拒绝权吗】
差不多在两个月前我就开始帮他干活了。为了复活他妹似乎灵魂什么的很多东西都不够。
因为说这次要潜入监狱所以那家伙准备的黑白囚服,说实话有点土气。
【我想说很久了,这件衣服真的不能再拯救一下吗?】
作为医生是很优秀了但关于搭配我真的想叫他回炉重造。
【我可是为了你特别准备这个的说】
【好意心领,只是这种款式的骷髅腰带我实在好久没见过了】
那红色项圈带着特殊能力,没了它这副身体就不能动了,所以没办法只能戴着。
实在没办法,只好从那家伙的衣橱里拿了件看起来最正常的毛边大衣披着走出诊所。
这次的任务目标是个叫桃乐丝的少女。嘛,我偷不到手的东西是不存在的,这一次也赶紧解决掉吧。
事情办妥之后,还是稍微教教那家伙关于搭配的事吧,反正我的设计图可以慢慢来,没关系。

【部件名 黑猫夜影 罪恶十字 契约与项圈 灰鸦的外套 特制手铐 邪典悖论 条纹囚服 恶戏指令 猜心游戏 梦的行迹 命运囚徒 灵魂手术  维克斯 真夜中的常冒犯 全城通缉】

评论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昏梦 | Powered by LOFTER